返回首页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新闻中心 奥运 娱乐 移民 华教 专栏 订报 文化中心 自贴图片
时事评论 体育 阅读 留学 养生 论坛 视频 分类广告 自贴文章
分析一切 专题 科技 归国 理财 博客 爆料 网上调查 数字报纸
  首页 即时 焦点 美国 大陆 台湾 港澳 环球 财经 华人 社区 专稿 专栏 访谈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即时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补钙可能危及高龄女性心脏
http://www.usqiaobao.com  2008-01-22 15:16:04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新西兰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发现,通过补钙维持骨骼强度可能会对高龄女性的心脏造成不利影响。

  据外电22日报道,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研究人员对1471名平均年龄在74岁的健康女性进行了为期5年的跟踪调查,其中732人每天服用一片钙片,另外739人每天服用一片无效对照剂。结果显示,在5年中,补钙女性有31人患心脏病,服用无效对照剂的女性只有21人患心脏病。

  奥克兰大学研究人员指出,以前的研究认为,补钙也许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因为它可以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俗称“坏胆固醇”)的含量。但他们的研究发现,由于补钙会使血液中钙含量增加,从而加速动脉中沉积物的形成,因此可能导致患心脏病的风险加大。

  奥克兰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指出,他们的研究结果不是最终的,但是研究已显示,大量补钙有可能对心血管健康产生副作用,需要补钙的高龄女性应对此加以注意。

(编辑: 文章)

[相关链接]
  即时新闻
·高龄女性补钙或危及心脏
·泰国热播电视剧引争议
·巴西城市青年文化水平低
·英火车票欧洲最贵
·希拉里加州民调领先
·柴电混合巴士走俏美国
·美反堕胎人士示威
·中国价格上行压力加大
·希拉里指责奥巴马
·汤普森退出总统选举
  时事评论
·中介倒闭,并非利好
·不UN要for台湾
·内华达初选结果透露的信息
·布朗访华,中国模式渐引重视
·海外中国人形象刍议
·[社论] 2008:考验大陆媒体关键年
·华商发展须突破双重瓶颈
·内华达的两项考验
·重审许霆的中国意义
·北京奥运:责难中前行
·不能让跨国公司拿走利润留下污染
·走出灾难 人类须挑战自我
  专题
·美亚裔移民受教育最多
·深海圈地 硝烟暗藏
·台湾地区“立委”选举
·美国大选党内初选揭幕
·香港北拓 靠拢深圳
·全球低价食品时代终结
·美国大选党内初选揭幕
·中国探寻文化出海之路
·“奥运玉”采自昆仑山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