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新闻中心 奥运 娱乐 移民 华教 爆料 订报 文化中心 自贴图片
时事评论 体育 阅读 留学 养生 论坛 视频 分类广告 自帖文章
分析一切 专题 科技 归国 理财 博客 邮箱 网上调查 数字报纸
  首页 即时 焦点 美国 大陆 台湾 港澳 环球 财经 华人 社区 专栏 访谈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即时新闻 > 正文

摄高含量碳水物易致脂肪肝
http://www.usqiaobao.com  2007-09-21 22:59:52   作者:  来源: 侨报网

  【侨报网编译巴斯闻9月21日报道】据HealthDay News报道,根据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在小鼠身上得到的数据显示,如果摄入高含量的能够快速燃烧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会导致脂肪肝疾病,而脂肪肝会导致肝脏衰竭和死亡。

  如果这些在小鼠身上的发现在人体上也得到证实的话,这将意味着脂肪肝这种疾病是可以预防的,也许还可以通过饮食改变而得以治疗。

  研究人员给小鼠喂食了高或低血糖指数的饮食。那些摄取高血糖指数饮食的小鼠所吃的是一种能够快速消化的玉米淀粉,而进食低血糖指数饮食的小鼠所摄取的是一种消化缓慢的玉米淀粉。

  在人类的食品中,高血糖指数的食物(即能够快速升高血糖的食物)包括白面包、白米、大多数经过加工的早餐麦片及浓缩糖。而低血糖指数的食物则有蔬菜、水果、豆类和未经加工的谷类,这些食物升高血糖的速度较慢。

  在这一试验中,2组小鼠所摄取食物的热卡数、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数量是相等的。但是,那些摄取高血糖指数食物的小鼠,其体内、血液中和肝脏内沉着的脂肪量是摄取低血糖指数食物小鼠的2倍。这些研究发现发表在9月份的《肥胖症》杂志上。

(编辑:徐奇)

[相关链接]
   
 
查看文章评论
 
匿名发表  您在以匿名发表时可以输入昵称
    如果您是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在下面输入有效的用户名密码。
昵称
密码
  
 
  即时新闻
·
·
·
·
·[大陆]
·
·
·
·
·中国受害黑客非黑手
  时事评论
·公投是扁的灵丹妙药?
·喜闻马首铜像回归中国
·薛乃印,你自首吧
·何时通过"无铅玩具法"
·无车日并非一日无车
·保守派为民主党助选
·民族品牌以何产生?
·联储降息难掩经济远忧
·歧视传统为患未止
·修学与修德
·“入联”将由盛转衰
·个体户不应没落
  专题
·华裔女童“小南瓜”遭弃
·联大再挫台湾“入联”
·2007女足世界杯专题
·911六周年专题
·帕瓦罗蒂专题
·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